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

舉手之勞響應環保吧!!

響應環保愛地球,大自然反撲,一直是這幾年台灣不斷給予現代人的一個警惕

幾年前開始的資源回收提倡了很多年,可有時踏出台北市,或者不一定要踏出台北市

真正在做的,或是一直持之以恆的好像還是沒有達到當初提倡的效果

當我開始驚覺我們週邊資源太過氾濫,太過浪費,我想我開始有點年紀了吧!



有人常會問我,你覺得你去澳洲後有什麼心得,每次要回答人家這問題時我根本回答不出

但心中卻有千百種答案,比方說我現在才覺得:原來澳洲環保做的不是很確實

他們沒有像我們這樣還會分類。這點德國就超確實的,加上德國人的個性大家也知道

總之在我看來他們很確實(ㄟ~我只是就我看到的說,純屬個人感覺)

紐西蘭也做的比澳洲好,ㄜ.....我不是要針對你的 Australia



可能看久了大自然,加上又看了不同國家環保意識概念及實際上的運作

拉回台灣,真的覺得我們要從自身做起,這點要稱讚一下我媽

他可是乖乖確實的有在做分類,雖然他都聲控我弟

但是她可是很認真的,而不是只應付政府



看到馬機的文章 台北藝術奔牛節的牛被破壞

我納悶:那些人的手是怎麼了,怎麼那麼賤!



看到我家鄰居宣傳單拿了隨手扔在樓梯間,還用腳踢開那些紙

煙屁股隨地扔在樓梯間。大門也不幫忙上鎖

我很納悶,他們到底怎麼了??自己住的環境也不想打理好ㄇ?



看到一個年紀大概比我小十歲的弟弟亂吐檳榔汁

怎麼有臉在大街上這樣吐啊?你都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嗎?



這些人生雞蛋沒有,放雞屎倒是很多,馬的

大家在批評台灣不如日本乾淨,不如國外美麗時

自己是怎麼對待這片土地的,只會罵政府有個屁用



我真的很氣,因為我一個人力量小,沒有辦法影響全部的人

但是我真心希望大家拿出點公德心,好好做環保

其實很簡單,要丟垃圾那刻,請不要隨地丟在路邊

平時做好分類吧!!



過年時隔壁的婆婆才洗的樓梯間,不到幾個星期就又被那些垃圾人給破壞

今天我實在是看不下去樓梯間那堆宣傳單

還有地面上的狗尿,卯起來我就拿了好幾桶水去潑去洗

我知道沒多久它還是會變髒亂,但是因為目前還會住在這

我不想看著它爛下去

也不想再給那些垃圾人破壞

我勸不倒你們這些爛人做環保

我自己做可以了吧!!!



我們真的要提升一下我們的公德心,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